在幫別人拯救電腦的時候, 常常會遇到一個很麻煩的問題, 那就是Windows update無來由的失效
就我所知這個方法的可能解法非常多, 也因此相當棘手 (在家上我自己的電腦從未遇過, 無從研究… 囧)

就在今天頭腦昏昏 無工作力的時候, 我打開了hotmail, 意外看到介紹這個東西的文章
(您知道的,存在於大量的微軟廣告信中…)

一點通 – 在 Windows XP 上使用 Windows Update 卻無法更新時該怎麼辦 ?

雖然我也不確定他的適用範圍到底有多廣, 但是有總比沒有好
在家上裡面也提到了手動更新的方法, 這個也很實在.

常常幫人修電腦的人, 有空可以看看上面那邊文章喔 😛

附註, 常見解法:
1.砍掉Windows update暫存檔
2.使用M$ Update的機子, 先降回原始的Windows update
3.重新開關自動更新的服務
4.嘗試手動安裝幾個更新檔在回來弄弄看 (或是直接安裝下一版的SP)

最後 這邊還有更多! : Microsoft Update 解決方案中心
微軟果然很厲害吧 M$ Update可以有這麼多問題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