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也想不到這次突然生的急病, 居然會是這麼的厲害… 特此記錄

就在4/3的早晨, 起床的時候我還正打算著怎麼跟家姊一起返回高雄, 就在出發時我突然覺得身體不適, 有了一絲要感冒的跡象. 由於父母身體狀況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差了, 難得的放假不希望讓他們跟著我一起生病, 因此就想說留在台南好了. 難得的假期也想把握一下. 沒想到這還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, 因為接下來病況的變化還真不是普通的劇烈… (爸媽萬一也感染了可就很麻煩啦!)

回想起上次爆發感冒, 其實也不過就是今年初而以. 當時雖然不適, 但是在家休養的時候還不算太難受. 這次就完全不同, 可以說是跟08年底在新加坡的那次重感冒情況相仿, 差別在於那次的劇烈症狀只持續不到六小時, 這次卻輕易的超過36小時.

送姐姐上車之後, 本來想回家休息, 但是想到有個健忘的朋友好像要帶油雞回高雄, 或許可以順手幫個小忙, 就興沖沖的跑去了那家有名的油雞店 羊城小食 (本質是自己貪吃). 後來雖然沒讓我撿到這個機會, 但是既然來了中正路, 玩心大起, 當然就要順手逛逛囉~~ 可惜這美好的開端, 卻也是悲劇的起始…

在逛街途中顯然我又感染了第二種感冒 (或是單純是在此時感染了更驚人的病毒) 才沒逛幾下我就趕到精神明顯變差, 跟以前我可以陪別人逛上一整天的氣力顯然差距甚大. 雖然感到有一點不妙, 但是敗家魂還是悄悄的把這些異音都給趕跑了, 讓我拖延了回家的時間, 豈知這一延不得了, 到了我感冒劇烈發作的時候, 我在賣場居然差點因頭暈而跌坐在地上. 這時候我才知道這病真的是大條啦 XD

勉強回到家之後, 劇烈的頭痛/發熱以及心跳加速的怪問題通通都找上門來. 除此之外還真的是跟正常人無異, 不過這就是我這個人"感冒"的典型症狀 orz … 實際上我就是用orz這個姿勢橫躺在床上.

過程就不說了 連續很多個小時的不適, 終於在我用厚棉被硬逼 以及熱水澡硬沖之下壓住發燒, 搭配普拿疼之後, 情況得以紓緩. 結果好死不死我又跑去吃了太油膩的東西… 胃腸就整個淪陷了, 拉肚子拉到連喝水都可以狂拉… 空腹完全只不住瀉, 直到改吃優格餐才挽回崩潰的腸胃. (優格+優酪乳+土司)

就這樣 忽好忽壞 忽明忽暗的病情 持續了兩個整天. 昨天晚上終於轉好了, 興沖沖的規劃今天要做的每一件事… 結果一早起來 馬上轉變成咳嗽 喉嚨痛等典型感冒後期症狀… 只好到了家裡附近的醫生拿藥來檔一下. 想必這次的劫難才過了一半而已… 記錄到這邊也差不多囉~

這中途其實發生了一件趣事, 在病發第二天我明顯感到胸悶, 特別到了附近的藥局量了血壓, 結果意外發現原來是心臟跳得太快了些. 回來時因為身體不適, 心情又緊張, 就很愛數脈博… 這中途居然有一次在測量的中途, 脈博停掉了三四秒, …, … 那種瞬間的無力感還真的是非常的奇特, 希望以後不要在遇到了 XD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