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電腦記事情, 甚至在大多數的時候是用大腦在記.
雖然一直以來我在運氣不錯的時候都可以把事情按期完成
但是總是都會有點趕(因為沒有好的規劃, 在deadline還遠的時候也不會想起…)

相較於很會規畫時間的高中生涯, 進入大學之後我很反常的再也沒有規劃我的生活
一切都是很隨性, 很臨時, 要怎麼做就怎麼做…

至於記事本這種東西對我來說, 其實僅是塗鴉簿. 因為我總是需要大量的紙來讓我用圖像的方式規劃實情和思考, 討論等等…
基本上大學之後我還真的沒有用過甚麼"記事"本 XD
(雖然我總是隨時隨地攜帶"記事"本)

昨天很幸運的看了一本很淺顯的時間規劃書, 裡面記載了很多基本技巧, 但似乎都相當實用.
很多也是我高中會做的, 不知道為什麼長大了就都忘了.

感謝學姊適時的告訴我, 有了規畫之後壓力會變小, 以及時間更可以活用的小訣竅. 這些我真的都忘了… 應該是隨興太久啦
因此我也同時根據書裡面的建議, 去找了一本簡單的記事本, 來記下一天所需要做的事情.
在事先預知一天的工作量的情況下, 時間的安排真的變靈活了.~ 不知道這樣的活力可不可以持續很久呢?
(使用記事本最重要的事情是, 隨時可以知道自己的進度, 不需要仰賴電腦
再加上我喜歡用圖像表達事情, 可以"寫"的東西對我來說相對有用)

為了犒賞我自己, 特別去誠品買了看了好幾年都買不下手的RHODIA記事本
(畢竟以前僅止於塗鴉, 用起來很浪費. 現在當作記事應該可以很省)

還很幸運的找到RHODIA和我最愛的Paul Smith合作的筆記本 😛
然後很幸運的找到一本庫存 比新貨每本少30元,再加上打85折… 居然只要72元呢!
(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人覺得72元, 僅掌心大小的筆記本真的很貴, 但是這次真的有便宜, 所以我就敗了人生中的第一本)

IMG_3015S
比起一般版, 封面上多了Paul Smith的彩色條紋以及商標

 IMG_3016S
內頁設計很棒 有虛線可以輕鬆撕下, 淺藍色的格子紋最貼近我的工作習慣,
然後橘色的蓋子已經預先摺好可以讓你輕鬆翻到背面

IMG_3017S
背面, 85元的版本有一條彩虹紋在後面 😛

就只差一點, 沒有鬆緊帶可以綁住這本小冊子…
這就等我過幾天自製囉 🙂

新生活, 新希望~
雖然工作一海票一直淹過來, 但心情依然很高昂 😛
(有空再去敗一兩本來塗鴉吧 哈)

